在丹X咖啡工作的倒數第三天
從3/14日上班到現在也三個多月將近四個月

從一開始的討厭這環境
覺得所有同事與我格格不入導致我上班總是裝孤僻
因為人手不足而令我倍感壓力的趕鴨子上架
還有同事對我的笨手笨腳感到不爽的指桑罵槐
厭倦每天5點半就要爬起來準備賣早餐
討厭這個充滿老人而且總是座無虛席的假咖啡店(因為在這找不到咖啡店的優閒...真的)
厭煩假日班的時候客人多到像是賣速食(雖然平日也很多)

到對所有工作都熟悉了
我不再那麼討厭上班了
也不再總是耍孤僻心情不好把同事的話當耳邊風默默低頭做事
現在不論是一個人獨撐前吧面對客人點餐做飲料喊單
還是兩個人互相合作做邊培養默契
雖然在忙的當下總是會很想罵客人

『馬的沒事來咖啡廳吃什麼早餐!!!』

但是總是在一陣忙亂之後感到虛脫的成就感(雖然不是什麼大成就啦)
每天都是挑戰
至少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厭倦

但是現在
我是真的要離開了

最近才開始跟那些同事們比較熟悉
會聊天
會開玩笑
會互相抱怨奧客的種種
會互相COVER彼此的工作在非常忙碌的時候
而我卻要離開了

我就是這樣
人家之前對我不好沒關係
只要後來對我好
我總是能盡釋前嫌
因為我現在也能了解他們當初對我指桑罵槐的心情

因為我要離開
最近開始幫忙帶新人
上班的時候如果跟新人搭檔
不忙也就算了
頂多只是講話講到口乾
但是忙起來的時候
身旁一個飲料不熟做餐點老是當單的新人
真的就會有一股無名火
因為就是礙手礙腳的啊
我想我當初也是這樣吧
尤其是剛開始踏入飲料吧的時候
我了解
所以我還是盡量心平氣和對待新人
而且也能體諒當初他們對於我這個笨手笨腳的新人為什麼總是莫名發火的原因了
哈哈

還好
我沒有太大的不捨
我對於他們來說
只是過客
就像是對我的人生來說
他們也都只是過客
我們沒有彼此的聯絡方式
當我離開這裡就是永遠離開了

而我最捨不得的
應該就是員工餐了吧
不是我愛說
丹x其實對員工挺刻薄的
買東西沒有員工價喔!!
喝飲料只能喝紅茶和黑咖啡喔!!
員工餐只有部分輕食類和早餐類的可以吃喔!!
超誇張的吧
但我無所謂
反正我本來就不愛吃飯
所以吃的很開心
上班的時候帶一瓶牛奶去
可以練習打奶泡順便加入黑咖啡或是紅茶
一樣很好喝呵呵呵
(而且我打奶泡的技術真的有進步了!!!)

我想我不後悔在這邊工作過
只是
最後兩天了
我要好好把握的員工餐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y4years 的頭像
    Pinky4years

    黃小屁的四年

    Pinky4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