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太婆來家裡找我
她跟我說
沒有高中同學的我該怎麼辦
我笑笑的說
我沒有妳們也不知道怎麼辦
但是其實心理感動的要死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很青春的日本高校影片
看到劇中的女孩們穿著制服
為了社團為了辦活動為了朋友產生的的所有爭執
在片尾曲嘶吼的歌聲中
我竟有點想哭
重點不是為了劇情

我一直以為
高中的回憶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值得懷念的
但是今天我卻又突然好懷念
那些飛揚著百摺裙日子

穿著制服在走廊上奔跑
塑膠皮鞋根踩得地板咚咚響
過長的裙裙擺慵懶的飛舞著
溫暖的太陽透著窗戶
把我座位照的泛光模糊
老師在講台上如念經般的念著文言文
只剩下教室的冷氣回應她
低頭看著課本上密密麻麻的筆記
偷偷翻到夾著紙條的下一頁,偷偷摸摸的寫著
摺起紙條不動聲色的傳到身後
再回頭給收件者一個會心的微笑
中午充滿便當味的教室
大家圍圈圈聚餐換菜
體育課前從後門翹課溜到廁所換體育服
社團時間的那些熟悉面孔
隨著校刊出刊的時間逼近
大家桌上疊滿的紅紅綠綠的排版的圖







我想我大概是老了
才會在已經都大學畢業了
還懷念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y4years 的頭像
    Pinky4years

    黃小屁的四年

    Pinky4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