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才剛考完期末考
這星期二一大早就下台南跟電影組的畢製片
去當老大的美術助理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跟片可以這累..
真不愧是大製作的電影組畢製

除了演員的化妝之外
其他道具製作、清點道具、場佈我幾乎都得參與
搬東西是一定要的
而且只有我一個美助
其實我一直都還滿喜歡美術這個職位的
這個興趣可能是從大一當舞台助理衍伸出來的吧
但是能當一個優秀美術其實不容易
除了要有設計天份之外
還要有雙可以做道具的巧手
外加了解各種材質的運用方法
然後可以以最便宜最簡單的方式設計佈景
當然能懂化妝服裝的話是更好不過了
我當然一直都有在這個方面努力
不過至今似乎都沒有太大的進展
否則怎麼會沒有人請我當美術呢~(淚T.T)

好,回歸正題
在台南四天
第一天還好..只有拍片時無限的等待
第二天
我一個晚上燙幾十件制服和百摺裙
然後半夜到安平老街去場佈
然後很悲情的裹著睡袋坐在路邊打瞌睡等天亮
第三天
天亮後,他們到現場拍片我顧器材,
我就整個倒在器材上昏睡過去
醒來後來還得蹲在路邊做道具
第四天
在蘆花叢中綁三百顆氣球, 還要蹲在蘆花叢中釋放氣球

四天三夜下來
每天都要4點就起床
餐餐都吃便當
(第一次去台南,卻連個當地名產都沒吃到)
每天早晚都冷得受不了
中午又熱又曬
溫差大概有十度之多
(偏偏我都只帶夏天的衣服)

昨天下午才從台南回來
搭了復興號的火車(買不到自強號阿~~~)
搖晃了六小時才到家(而且還不是窗邊的位置..嗚)

雖然我知道
我再怎麼累也沒有學長姐那樣累
她們拍了一個多星期
其中有很多人幾乎都是沒有睡覺的
我已經算還好了
或許是因為我只是助理
心境上跟拍片的人總是有所不同
比較沒有拍片的壓力吧~~
不過我能體會他們的感受....

這次的台南拍片之旅
雖然累,而且遇到很多事
但是我覺得我也看到了很多,學到了很多
除了技術上的學習
還有溝通上的問題
合作上的問題
都讓我滿有感想的
好的我都偷偷學下來了
不好的我會當成借鏡
寒假就要開始籌備下一次高電了
我相信我有這次的跟片經驗
可以讓我在拍片的層次上更上一層樓~!!


補充一下
女主角真的好可愛呀
雖然年紀比我大~
男主角也是很好玩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y4years 的頭像
    Pinky4years

    黃小屁的四年

    Pinky4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