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嚴肅的人
我不搞笑也不幽默
或許有些熟人會覺得我好笑
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有點怪

我笑點還算低
也很愛白癡的笑
但是在接觸這個工作之前
我從來不看綜藝節目
也不喜歡搞笑電影
更不愛聽笑話
重點是聽過後都記不住
KUSO影片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看完後總是會覺得空虛好像沒看過一樣

其實我一直都還滿羨慕幽默的人
我覺得他們都是天才
尤其是開始接快樂節目後
每次錄影寫腳本
絞盡腦汁就是想不出好笑的梗
常常辛苦的把故事想完,順出來
仔細一看卻發現其實十分無聊
然後在會議中就被上面的人完全翻盤否定重寫
有時候僥倖過關,卻還是必須仰賴其他人提供笑點給我
有時候自己其實會很心虛
因為這種情況下產生的腳本根本不是我寫的
我十分羨慕那些梗就像是信手拈來的人
不用每次寫腳本就想破頭

每次錄快樂的時候
在側舞臺看台上的藝人們演著我們寫的故事
故事的梗或許很普通
但是被他們一演
感覺整齣劇就有活起來的效果
我們會笑
絕對是因為他演的東西出乎我們的意料
他們東西何以能令我們出乎意料
這就是搞笑,或是幽默的功力了
可以讓觀眾笑
最後都要歸功於那些被定位在諧星(或丑角)的藝人
我自己替他們分成兩種類型
第一種就是可以被扮醜,可以犧牲,可以沒有形象,永遠必須微笑
另一種就是真的好笑,隨便講出什麼話都是梗
後者通常也兼有前者的特質
而我十分欣賞後者
紅不紅是一回事
因為藝人會紅有很大部分是運氣


我只能說
當諧星真的是需要天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y4years 的頭像
    Pinky4years

    黃小屁的四年

    Pinky4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