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原著小說是江國香織(寂寞的東京鐵塔)←我還沒看過書
我還小期待了一下
沒想到...
劇情的調調是有江國香織的Fu啦
但是感覺卻沒有到
跟看小說的感覺不同
真是讓我失望了

我為什麼會喜歡看江國的小說
她筆下的角色們通常都過著布爾橋亞式的悠閒生活
心境上也是
整本小說沒有什麼劇情
就一直維持『淡』!
對!就是淡
淡淡的生活 淡淡的對談 淡淡的思想
但是就是這種『淡』
讓我覺得很舒服,就像在念詩一樣
會忍不住繼續看下去而且捨不得結束!

但是東京鐵塔這部電影卻沒有讓我有這種感覺
或許是小說改拍成電影原本就困難
要表現出江國的『淡』更是難上加難
一不小心就變成了無趣無味
真是有點可惜
不過主演的黑木瞳、岡田准一、寺島忍、松本潤
演技普遍有水準
連年輕的演員演技都還不錯
尺度也放很開
真是令人驚艷(台灣演員做得到這點嗎...唉)

整體來看這部電影
其實就是個縮短版的日劇
連結尾..黑木瞳到巴黎去找岡田這段
實在是太日劇了啦
八股!我不喜歡
就算真的有感人效果吧
但是我沒有被感動到
我只覺得弱掉了
不知道小說裡是怎麼寫的
也是這樣嗎??
下次去看看好了
不過電影把寺島忍和松本潤這段感情表現的很有趣
算是搭配黑木瞳和岡田准一那段比較沉重的故事線
我比較喜歡看他們兩個
真的很有趣
尤其是寺島忍拿著菜刀殺到俱樂部去
吉田(高中同學)、寺島、松本、松本女友同時出現
幾乎整段都用slow motion和對位配法的爵士樂
沒有對話
明明就是個尷尬的場面
但是看起來卻很有趣
最後吉田用紅色的撞球砸松本(就像當年用紅番茄砸一樣)
旁白:這個悲慘的夏天就這樣結束了
哈哈
這大概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段吧(其實他不是重點)
松本變成丑角了
還有裡面松本潤有句台詞我很喜歡
「我知道我們一定會分手,但是不是現在」
典型的不負責任、瘋狂去愛的感覺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勇氣


總之 東京鐵塔
我覺得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y4years 的頭像
    Pinky4years

    黃小屁的四年

    Pinky4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