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器材交出去
呼.....好像鬆了一口氣
雖然還有幾個鏡頭沒有拍
而且我們還沒過帶 也不敢太大意
最近真的是整個心力都放在拍片上
交完器材 走在校園中
有種很久不見的感覺~~~哈哈
是沒錯 我已經翹課翹很久了
好像快要一個星期沒有上過課了吧
社團的事情 也是整個脫節
社團的朋友 班上的朋友 也都距離好遙遠
腦子裡想到的就是拍片的東西 拍片的組員
哈哈哈 才拍個初電就這樣
不知道以後高電 畢製會怎樣~@@

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
原定今天補拍完的三個場景也因此都延遲了
但是我們都已經出動人馬了
所以還是勉強拍了個超人家頂樓的場景
真是難為了阿幸
必須要淋雨演出
雖然我也淋了不少雨
真的是...第一次淋雨淋的那麼徹底
我全身濕 防水背包也濕
頭髮濕到可以滴下水了
駙馬也很辛苦 他應該整個背和整件褲子都濕了吧...
不過今天超人家的場景真的很好玩 如果不要下雨 一定可以更好
我們是用輪椅營造Arc的效果
其實是因為我看了鬼魅的DVD
裡面就是運用了這個技巧
看起來超有Fu
所以硬要駙馬拍這個
今天就是駙馬坐在輪椅上,我替DV撐傘,v7推輪椅來移動
莉莉幫阿幸撐傘 等到倒數馬上就跟著我們一起轉
很有趣的畫面 但是也很辛苦
阿幸頭上噴了黑彩
一淋到雨 就一直滴 小言的衣服都沾到黑點了
但是我不敢放棄這場景
這場景很重要 缺少了這景整部片會失色很多
而且超人家頂樓不好借 一直有住戶來關心我們在幹麻
我們也不想打擾他們太久
而且我們都已經勞師動眾的在雨天從景美來到木柵
沒有理由空手而回
所以還是硬拍...
其實我覺得是個滿機車+龜毛+不人道的導演
當我的演員滿可憐的
要趴在濕濕的人行道上演戲...
要噴黑彩淋雨演戲...
中午不能吃飯...
一個take硬要拍很多角度 很多次...
硬要寫長長的台詞...
但是我很感動 阿幸都配合我們了
雖然她是我們半強迫來演的
我真的感動 她演的很好 也很配合我的無理要求

雖然我們下星期還要領一次機器捕拍
但是我今天心情還算不錯
應該算是半殺青吧
所以來講個感言吧
這次的合作對象真的都很棒
演員 製作人 攝影 燈光 美術化妝 場記剪接
都讓我對我們的片很有信心

to辛苦的製作人小言
演員和劇組的時間都很難橋
天氣也很不穩定
但是妳很盡責的排了好幾種版本的拍攝日程表
讓我都不用擔心會有漏掉的場景
我只要問妳下一個場景是什麼就好了
雖然妳老愛碎碎唸 但是還真想請妳當我的秘書~^^

to辛苦的攝影駙馬
我知道你看的片很多 老是喜歡舉一些我沒有看過的片子來舉例=.=
不過跟你討論分鏡學到很多東西
而且你總是可以盡力的完成我無理的要求
像是手持dolly啦 鬼魅的Arc啦...的
而且你真的是一個國寶級好笑的人物
劇組每次氣氛很緊張的時候
多虧你的笑話 老是讓我和製作人笑到忘記時間的壓力

to辛苦的燈光小綠
雖然妳好像還滿悠閒的 沒幾場讓妳打燈
而且老愛跟我頂嘴
但是多虧了妳和妳家的反光板
成功的補了光
也讓反光板成為劇組大家消遣的遊戲
下次跟妳合作 如果我是編劇
我一定要多寫幾場室內的戲 讓妳好好打燈
"拜託燈光 請幫我打成無間道的感覺!!"~
哈哈看妳還會不會在拍片現場打牌
拉拉拉~~~

to辛苦的美術小婷
這部片的道具實在是太複雜了
而且我又很龜毛 寫一些怪道具在劇本裡來麻煩妳
我知道妳剛好卡到電影導演也要拍片
真的是辛苦妳了 讓妳一直奔波
我們還一直去妳家打擾妳 吵到妳室友
但是妳從頭到尾都沒有讓我擔心
妳都會很自動的問我要準備的事情
真的是超棒的啦~~

to辛苦的化妝莉莉
真是抱歉 妳太晚進來我們劇組
很多事情我都很晚才跟妳討論
讓妳到最後忙成一團
而且我老是也給妳一些無理要求
像是短時間內要找到演員衣服、黑彩等等的
不過妳都很配合
雖然每次妳都會呆呆的問我下一場要穿啥 不然就是搞錯場次
(哈哈~是失憶症造成的嗎)
不過如果沒有妳的話
我們劇組也沒有辦法搞定演員的服裝造型
真的是太感謝妳了 要洗一堆衣服...=.=辛苦了

to辛苦的場記剪接V7
場記真的很辛苦 要跟著攝影和我到處跑
一起沒時間吃飯 沒時間休息
雖然還沒拍完 還沒開始剪接
但是我很信任你的技術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剪接出我要的感覺
...我好像應該來寫個感謝函似的
不然網誌小小的 一篇 我一定寫不完
最後感謝大家容忍我這個不太成才又很龜毛又愛發脾氣的導演
總之 這個假殺青
我們還是愉快的休息一下吧
等到過帶 下星期補拍 剪接
我們要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y4years 的頭像
    Pinky4years

    黃小屁的四年

    Pinky4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